close


  志願者為雷紅娜一家usb拍攝的照片
  本報渭南訊(記者張紅娟)渭南一女子流落他鄉13年,近日,前往河北助學的北京志願者無意間瞭解到此事,11月20日發到微博上。一時間,廣大網友紛紛轉發。10小時不到,數代償位網友、渭南警方齊心協力,幫其找到了親人。
  公安關鍵字部打拐辦主任轉微博
  “流浪女尋找家人:雷紅娜,2002年被人販子帶到河北蔚縣,可能因為精神問題被人販子遺棄,後被當地人羅某帶回家。雷紅娜稱,老家在渭系統家具南,父親雷德珍,母親餘猛菊(音),請渭南的朋友幫忙打聽……”11月20日11時29分,新浪微博上“馬越成”的一條微博迅速擴散,幾小時之內,被轉發數百次。“寶貝回家丁超”等網友也關註並轉發。下午2時05分,渭南網友“網絡李捕頭”註意到該微博,迅速與“馬越成”聯繫,得知尋親信息屬實後,轉發微博並呼籲網友關註擴散。“網絡李捕頭”名叫李漢東,原是渭南市公安局臨渭分局網監大隊副大隊長,現仍在該大隊工作,他及時與公安臨渭分局政治處等聯繫。
  公安臨渭分局領導批示全力查找。當日下午6時許,民警通過排查,初步確定,雷紅娜,1971年生,臨渭區故市鎮人。最新信息更新到微博蒸烤箱,公安部打拐辦主任陳士渠看到後在微博上轉發。
  民警連夜趕往村裡尋親
  警方調查連夜展開。當晚8時許,臨渭分局民警與故市派出所民警,前往故市核實瞭解到,2000年故市村二組29歲的雷紅娜失蹤,其父母信息也與尋親微博吻合。
  當晚9時許,民警來到雷紅娜家,未見到其父母。得知雷紅娜的哥哥在外打工,民警輾轉與其取得聯繫,確認雷紅娜正是他的妹妹。昨日上午,民警再次到故市鎮,見到了雷紅娜的母親。看到民警手機上的照片,老人一眼就認出了13年未見的女兒。
  雷紅娜母親餘夢菊說,2000年時,女兒精神狀態不佳,外出打工時,與家人失去聯繫,家人及警方多方尋找無果。
  “沒想到那麼快”
  最先發尋親微博的網友“馬越成”是北京的一名助學志願者。他介紹,雷紅娜後來與羅某育有3個孩子,家中簡陋,雷紅娜精神不佳。11月16日,他與20多位志願者前往河北蔚縣農村瞭解受助學生情況。雷紅娜家正是走訪家庭之一。雷紅娜躲在角落裡,不說一句話。羅某說,雷紅娜曾提過父母的名字。馬越成將此消息發到微博,“沒想到那麼快,前後不到10小時,就幫她找到了親人”。
  志願者提供的照片顯示,雷紅娜頭髮蓬亂,家中最小的孩子光腳在地,一家人穿著破爛不堪。昨日,記者撥打志願者提供的羅某電話,卻一直無人接聽。
  當年雷紅娜是如何流落河北農村的,臨渭警方正在調查。同時將與河北警方聯繫,核實雷紅娜在河北的戶籍、婚姻關係等信息。
  昨日下午6時許,記者獲悉,今日上午,雷紅娜家人可能隨臨渭警方一起前往河北尋親。
  (原標題:流落他鄉13年(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drq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