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於京玄) 12月17日上午,省委書記趙正永到我市調研紡織工業生產經營情況。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加快推進國有企業改革,持續改善職工生產生活條件,不斷釋放改革紅利、增強企業活力,提高我省紡織產業的效益和競爭力。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魏民洲,副省長李金柱等參加調研。
  趙正永首先來到西安現代紡織產業園區,叮囑有關同志加快西安現代紡織園區建設進度,進一步完善設施配套,為入園企業搞好服務。在陝西五環集團,趙正永要求完善工藝流程、降低勞動強度,不斷改善一線職工生產條件。
  隨後,趙正永主持召開座談會。他指出,十八屆三中全會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國有企業改革是各領域改革的重點。各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會精神,加快推進國企改革,進一步理順企業、政府、市場的關係,切實增強國有企業發展活力。要以紡織企業退城入園為重點,盤活存量、優化增量,加快淘汰落後產能,加強技術改造和產品升級,拓展原材料、產品購銷渠道,提高單位勞動生產率,不斷推動全省紡織企業轉型升級。
  趙正永強調,近年來我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著力解決紡織、森工、食品等低收入行業職工生活困難問題,取得了明顯成效。要堅持以人為本,建立健全困難企業職工工資持續增長的長效機制,妥善解決養老金繳納等難點問題,努力使普通職工分享到更多改革成果。要堅持社會政策托底,發揮政策集聚效應,完善人員分流、社保就業、社區管理等措施,為企業輕裝上陣創造條件。
  魏民洲表示,要認真貫徹趙正永書記指示,加大對紡織行業的政策和金融支持力度,促進紡織產業提質增效。要加快紡織行業聚集區的棚戶區改造,下大氣力完善企業老舊生活區的供氣供暖等基礎設施,幫助困難職工解決實際問題,改善居住環境。要簡政放權,理順劃定市、區縣、街道、社區職責。要切實轉變作風,落實屬地化管理責任,消除管理盲點,做到社會服務全覆蓋,為廣大職工和居民提供更好服務。  (原標題:加快推進國企改革 持續改善職工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drq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