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7日電 據中國氣象局網站消息,春運臨近,各地氣象二手製冰機部門拉開服務大幕,提前策劃,部署各項工作。
  1月2日,貴州省氣象局發萬利多製冰機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級氣象部門做好2014年春運氣象保障服務。
  一是要加強災害性天氣監測預警預報服務工作襯衫。省氣象臺、省氣象服務中心及各市州氣象局要切實做好監測預警預報服務工作。
  二是加強災害性天氣信息發佈工作。各級氣象臺要台北婚禮顧問建立滾動預警制度,利用短信、電話連線等開展短時臨近預警服務。
  三是要抓好業務管理和災情調查。要認真研究觀測業務調整後的相關業務工作,針對凍雨、大雪、大霧、道路結冰等開展技術研討,確保監測準確、預警及時。各市州系統家具、縣局要強化強冷空氣影響期間的短臨預警業務值班和服務值守,開展道路交通情況調查和上報。
  四是要加強部門協作與聯動,提高服務成效。要加強與鐵路、公路、民航、電力、通信、旅游等部門的聯繫,加強春運期間災害性天氣等對煤電油氣水等物質調度和供應,以及交通、通信和人體健康等方面影響情況和有關災情的收集上報,增強服務的主動性、針對性和實效性。
  五是加強應急值守和信息報送。各單位要切實重視應急值守工作,落實好領導帶班制度,值班人員確保24小時在班。
  天津市氣象局在春運開始前就已制定了春運氣象服務方案,並部署氣象保障服務工作,確保春運期間的交通安全。
  2013年12月31日,天津市氣象局為市春運辦、交管部門製作發佈了第一期“春運氣象服務專報”,及時預報未來天津地區及全國範圍內最新的天氣預報。針對此次春運氣象服務,市氣象局特別加強對霧霾、雨雪、低溫冰凍等災害性天氣的監測預警,並充分利用廣播電視、網絡、氣象服務短信平臺等多渠道向交通、公路等部門和廣大公眾及時提供氣象信息和防禦措施,確保春運氣象服務優質高效,為春運期間出行的市民提供周到的氣象保障。
  寧夏氣象部門提前籌備2014年春運氣象保障服務工作。自治區氣象局要求針對春運期間出現的寒潮、強降溫,降雪,大風、大霧、沙塵暴、道路結冰等重大氣象災害,及時製作專題服務材料,對後期天氣趨勢進行分析預測,對已經出現的災害性天氣及未來變化趨勢及對春運的影響及時作出分析評估。同時,明確要求全區各級氣象部門要切實提高對春運氣象保障服務重要性的認識,確保春運氣象保障服務萬無一失。  (原標題:中國多地氣象部門部署2014年春運氣象保障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drq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