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1月20日消息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馬英九辦公室啟動下屆“監察委員”提名審薦作業。馬英九今天說,“監委”人選首重品德操守,並期許有更多女性擔任“監委”,符合現今社會潮流。
  馬英九辦公室今天上午與下午分別召開第5屆“監委”提名審薦小組及第12屆“考試委員”提名審薦小組第一次會議,均由召集人吳敦義主持,馬英九並親臨致詞。
  在“監委”提名審薦小組會議中,馬英九說,臺灣“監察院”是最高監察機關,職司彈劾、糾舉及審計權。因此,“監委”必須超出黨派,並揚棄不必要的意識型態與政治考慮,以唯才是用為重。“監委”人選首重品德操守,並期許有更多女性擔任“監委”,符合現今社會潮流。
  為進行相關提名工作,馬英九已核定第5屆“監委”提名審薦小組設置要點,聘請清廉、專業與聲望卓著的公正人士分別組成提名審薦小組,負責提名審薦工作。
  審薦小組為擴大選才,遴薦優秀適任的“監委”,會中決定除由馬英九辦公室主動函請相關機關、團體推薦外,並自1月20日起至2月10日止,公開接受各界推薦“監委”,也歡迎自我推薦。但為求審薦程序公正超然,審薦小組委員一律不得提出推薦人選,以昭公信。
  審薦小組於受理推(自)薦期間截止後,隨即展開審查工作,襄助馬英九以公開、公平、公正的方式提名第5屆“監委”,咨請台“立法院”同意後任命。
  責任編輯:蘭文  (原標題:馬英九:“監委”人選首重品德操守,盼更多女性擔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drq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