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張學江)2月13日上午9時許,康樂縣虎關鄉吳坪村一村民家中電熱毯突然起火,出生僅3個月的男嬰被燒傷,由於傷勢嚴重被送到甘肅省人民醫婚禮顧問課程院救治。
  2月15日上午,記者在省人民醫院看到,男嬰的頭部和頸部傷勢嚴重,孩子正在媽媽的懷抱中哭泣。據其母親介紹,13日早晨9時許,她起床後正在洗漱,突然床上睡覺的孩子大哭起來,她回頭一看,床單被褥躥起火苗,孩子被火有巢氏房屋焰包圍。她急忙撲過去徒手撲滅了火,將孩子從襁褓中抱出,但孩子已經被燒傷,急忙送到當地衛生院。由於孩子傷勢嚴重,隨後又到省人民醫院救治。經診斷,孩子燒傷面積達15%,傷勢較重。據其介紹,當天家中電熱毯使用過程中突然起火引發火災。
  消防官兵提醒,電熱毯長期受揉搓易發生導電軟管斷裂,一旦通電時間過長就容易引發火災事故。使用電熱毯時應把電熱毯平鋪在床單或者薄的褥票貼子下麵,絕不能摺疊起來使用。大多數電熱毯通電半小時後溫度就會上升到38℃左右,因此應及時將調溫開關撥到低溫檔或者關掉電源。另外,一般電熱毯正常使用壽命為5-6年,長期不使用的電熱毯再次使用時要仔細檢查有無漏電現象。  (原標題:電熱毯起火三月大男嬰被燒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drq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