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行記者會,國家衛生和計劃生台北婚禮顧問育委員會主任李斌就“衛生計生事業改革發展”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中新社發 駱雲飛 攝
  
  3月6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行記者會,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就“衛生計生事業改革發展”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中情趣用品新社發 駱雲飛 攝
  中新社北京3月6日電 (記者 周銳 龐無忌)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6日在北京指出,中國鼓勵社會辦醫的政策框架已基本建立,未來將進一步擴大境外資本在中國國內辦醫禮服,包括辦獨資醫院的範圍。
  近期整合負債,中國官方出台多項政策鼓勵社會辦醫,但一些民營醫療機構抱怨在行業準入上仍有“玻璃門”和“彈簧門”的存在。
  李斌指出,2013年9月國務院發佈促進健康服務業發展的文件後,相關部門隨之出台一些具體規定和落實辦法,對社會辦醫的準入、餐飲設備推薦審批、稅收、價格、醫保以及用地等政策作了規定,“總的看,鼓勵社會辦醫的政策框架已基本建立”。
  她介紹說,中國社會辦醫在2013年發展較快。當年,全國民營醫院達1.13萬家,比2012年增加1500多家。下一步要讓政策落地生根,著力解決“玻璃門”和“彈簧門”的問題。
  一是要放寬舉辦的主體,促進社會辦醫主體多元化。未來將進一步擴大境外資本在中國國內辦醫,包括辦獨資醫院的範圍。
  二是放寬對人才有序流動的條件。促進醫生多點執業的意見已在公開征求意見中,2014年會很快出台。
  三是放寬服務領域,凡是法律、法規沒有明令禁入的領域,社會資本都可以進入。
  四是放寬大型醫療設備的配置。
  此外,官方還將簡化審批流程,提高辦事效率,清理阻礙社會辦醫的一些不合理規定。
  不過李斌也提醒,辦醫不那麼容易,辦醫責任非同小可,關係到生命健康。她強調,不管是公立還是民辦,都要加強監管,對那些光想掙錢,坑害老百姓的“黑心診所”,要依法依規嚴肅查處,“讓失信者寸步難行、讓守信者一路暢通”。(完)  (原標題:李斌:擴大境外資本在中國開辦醫院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drq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