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負債整合天都市報訊 據新華社電危害食品藥品安全、污染環境、性侵女童等犯罪,人民群眾深惡痛絕。在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10日向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所作的工作報告顯示,去年司法機關嚴厲打擊危害民生犯罪毫不手軟。
  ——最高人民檢察院對785起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犯罪案件掛牌督辦。檢察機關從嚴懲治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犯罪,起訴制售有毒有害食品、制售假藥劣藥等犯罪嫌疑人10540人,同比上升汽車借款29.5%。
  ——檢察機關起訴重大環境污染事故、非法採礦、盜伐濫伐林木等犯罪嫌疑人20969人,在環境監管、污染治理、生態修預防癌症的方法複工程建設等領域查辦職務犯罪1290人。
  ——各級法院依法懲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審結相關案件2082件,判處罪犯2647人。公佈王長兵生產、銷售有毒食品犯罪和胡文標、丁月生投放危險物質污染環境犯罪等典型案例,有力震懾支票借款犯罪。
  ——檢察機關依法懲治侵犯婦女兒童和農民工、殘ssd固態硬碟壽命疾人、老年人合法權益犯罪,嚴厲打擊性侵幼女、校園性侵等犯罪行為。
  出台辦理環境污染刑事案件司法解釋,明確私設暗管排放毒物屬嚴重污染環境,8種情形認定為環境監管失職罪,加大有案不移問責力度;發佈辦理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司法解釋,從嚴懲處濫用食品添加行為……司法機關把保護民生的法網織得更加嚴密。
  (原標題:食藥安全 污染環境 性侵女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drq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