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口全面清理海洋漁船,健全漁船檔案
  漁船整改不合格不得出海作業
  海口全面清理海洋漁船,健全漁船檔案
  漁船整改不合格
  不得出海作業
  □記者 蘇鐘
  本報訊 “計劃至9月底對全市海洋漁船(含輔助船和養殖船)進行年審驗船,逐一登船核實。全面清理全市海洋漁船,健全漁船檔案,規範漁船船名標識,安裝統一的船牌和船用防偽標識。”記者昨日從海口市政府瞭解到,為了保證安全,對於整改不合格的漁船,堅決不允許出海作業。
  據介紹,為切實保障漁民生命財產安全,為漁業經濟健康發展提供安全保障,加強漁業安全生產基層基礎建設,海口市將從漁船建造、船舶檢驗、消防救生設備、漁船進出港、轉港管理、編隊生產、企業(合作社)法人、船主船長、船員遵守法律法規和操作規程等方面一項一項、一個環節一個環節查起,做到逐港、逐個停泊點、逐船、逐人進行檢查。對查出的隱患,要逐一登記,建立檔案,跟蹤督辦,逐項整改銷號。整改不合格的漁船,不得出海作業。
  海口今年計劃開展4次漁船安全生產大檢查。按照“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重實效”的總要求,不發通知、不打招呼全面深入排查治理漁業安全生產隱患,堵塞監管漏洞,強化安全生產措施,將檢查工作持續深入,常態化、制度化。  (原標題:漁船整改不合格 不得出海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drq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