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臺北5月11日電 (記者 陳立宇 李志全)11日是母親節,也是佛誕日。臺灣多地舉辦活動慶祝母親節和佛誕日。
  一天前感嘆怎麼過母親節的臺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出席了高雄佛光山當天在臺北舉行的“千僧萬眾祝佛誕,一心十願報母恩”慶典。這是他處理完母親喪事後,首度公開露面。
  “子欲養而親不待”是馬英九心情的寫照。五度參加該活動的他說,今天的心情和過去完全不一樣。9天前,他失去了摯愛的母親,“這是我64年來,過的第一個沒有母親的母親節。”
  馬英九說:“人生有兩件事不能等,就是行孝與行善。”
  法鼓山當天下午在臺北“國父紀念館”首度舉辦托缽浴佛儀式,現場有托水缽、浴佛禪、抄經祝福等活動,不少信眾帶著母親參加,慶祝佛誕節和母親節。
  桃園縣各界慈濟志工舉行的浴佛活動,當天上午在桃園慈濟基金會舉行,上千位信眾虔誠參與,場面莊嚴隆重。桃園縣長吳志揚也以虔誠恭敬之心獻燈湯花,與師兄姐共同浴佛,並許下修善、斷惡、度眾生的清凈心愿。
  信眾們在莊嚴肅穆的佛號聲中,一起虔誠唱誦,齊聲祈求人心凈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
  慈濟基金會金門共修處當天舉辦了浴佛典禮,金門縣長李沃士與信眾參加浴佛,感謝慈濟人對社會、臺灣的貢獻。
  李沃士表示,今天慶祝最主要是感恩,尤其是感母恩。從感恩出發,願人們家庭更和樂、社會更和諧。
  慈濟基金會當天也在南投縣南投、草屯、埔里等地舉辦浴佛活動,民眾以手沾香湯“禮佛足”共沐佛恩,共度母親節。
  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等參加這場孝親感恩浴佛大典,在法師及慈濟志工引領下唱頌“贊佛偈”,並獻上燈燭、香湯、香花,領受佛恩,祈求無災無難,同時藉由浴佛報佛恩、父母恩及眾生恩,不少民眾合家參與,共沐佛恩。
  中央社引述南投一名年輕人的話說,在莊嚴殊勝的浴佛場合,除了能感受佛陀的慈悲大愛,也更能體會母親的偉大,心懷感恩之情,
  當晚6時,慈濟基金會在“中正紀念堂”舉行浴佛大典,馬英九將出席,感恩母親也是活動主題。(完)  (原標題:臺灣多地浴佛慶祝母親節和佛誕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drq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