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28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28日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在民間企業工作的年輕職工當中,約25%的人表示想“跳槽”。關於“跳槽”理由,回答想“轉職到工資條件好的公司”受訪者比例超過4成,最多。
  9月25日,日本厚生勞動省公佈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在民間企業工作未滿35歲的年輕員工,4人當中就有1人想“跳槽”。近7成年輕員工對工作和內容和價值滿意的同時,對工資感到不滿的情況很多。
  日本厚生勞動省於2013年10-11月,以日本全國未滿35歲的勞動者(包含非正規勞動者)為對象實施調查。約1.6萬人做出回答。調查結果顯示,作為正式員工工作的人當中,有25.7%的人回答“正在想跳槽”。關於“跳槽”時期,約7成的人提到“40歲以前”。
  關於想“跳槽”的理由,回答“想轉職到工資條件好的公司”人最多,占44.6%。回答“想轉職到能夠發揮自己能力的公司”的人占36.7%;回答“想獨立開始事業”的人占14.6%。另一方面,回答已從最初入職公司辭職的人占47.3%。其中,約6成的人在3年以內辭職。
  關於對現在職位的滿足度,回答對“工作的內容和價值”感到滿足和“略微感到滿足”的正式職工總計達到65.9%。另一方面,關於對工資的滿意度,僅有36.5%的正式職工表示滿意。關於2013年9月的工資,回答“20萬日元至25萬日元以下”(約合人民幣1.12萬元至1.40萬元以下)正式員工比例為33.1%,回答“10萬日元-15萬日元以下”(約合人民幣5607至8411元以下)的非正式員工比例占28.8%。
  此外,日本關於家庭的主要收入來源,有16.2%的正式員工和40.3%的非正式員工回答靠“父母的收入”。調查令部分日本年輕職工僅靠自己收入無法生活的實際狀態浮出水面。  (原標題:日本25%年輕職工想“跳槽” 逾40%對待遇不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drq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