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10月2日16時,全國道路交通通行正常,秩序總體較好,沒有發生大範圍、長距離的交通擁堵,沒有發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目前全國道路交通安全形勢總體平穩,但仍存在三方面的隱憂:一是省內交通流量處於高位運行;二是農村走親訪友現象增多,麵包車、小轎車事故隱患突出;三是部分地區出現大霧、雨天天氣,道路交通通行及安全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為此,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全國公安交管部門重點抓好以下幾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強景區客車事故預防工作,切實管控好景區的道路交通,嚴格查處疲勞駕駛、超員、超速以及違法停車等交通違法;要加大城區酒駕等違法行為整治力度,針對節日期間朋友聚會增多和本地節日期間交通違法的規律特點,集中開展酒駕、超速、闖紅燈等違法行為查處;要嚴防農村麵包車超員,充分發揮已有的工作機製作用,加強農村地區道路交通管控和交通違法勸導力度;要加強對高速公路霧天事故的防控,完善應對突發大霧的應急機制,努力將團霧對道路交通安全的影響降至最低。二是要切實加強對道路交通安全形勢的研判分析。節日期間要提高研判頻度,每日多次分析研判轄區交通安全形勢,註意發現苗頭性、趨勢性問題,有針對性地做好事故預防、疏堵保暢、應急管理工作。三是要將交通安全宣傳提示工作貫穿國慶假期始終,切實抓好宣傳提示和曝光警示。要及時公佈事故和違法案例,增強警示效果,宣傳交通安全常識,傳播安全出行理念;要及時發佈主要道路通行信息,引導公眾合理選擇出行方式、時間和路線。
      當前中短途自駕游,城市周邊游開始升溫,通往景區道路、部分山區公路車流量較大。同時中央氣象臺預報,我國部分地區仍有降雨,旅游交通安全值得關註。公安部交管局提醒駕駛人,假期駕車出行,請合理安排好行程,儘量不要夜間駕車;旅游景區多山路崎嶇,道路等級低、安全隱患多,請提前瞭解路況,危險路段要謹慎駕駛;農村公路隔離設施和人行道較少,請減速慢行,避免發生事故;“十一”期間家庭親友聚會增多,酒後駕駛違法行為發生幾率增加,請時刻牢記,開車莫飲酒,酒後莫開車!    (原標題:10月2日全國道路交通安全狀況平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drq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