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移動版 小編JJ 整理
  結婚對於很多人來說是最幸福的事情,然而對另一些人來說卻是一件頭疼的事情。或許心中還並未想過結婚,火族還沒有到結婚的時候,然而卻一定要走上結婚這一步。勉強的婚姻真的能給婚後生活帶來幸福嗎?看看這些最可怕的結婚理由吧,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結婚的。
  你害怕要是現在不作出承諾,對方會離你而去。
  你又再次出於避免應付那些你所害怕的事而訂婚,卻不是為了擁抱你所知道的美好未來,這決不能成為可以說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決定。也許對方一直在強烈暗示他/她想現在就訂婚,亦或者甚至是最後的通牒。但是你得給自己時間考慮自己的感受。就因為你愛的那個人恰巧和你交往了,你就得陷入認可某些進展的太快——或是發生的太多的事情的危險之中嗎?這對你們雙方來說,都不怎麼公平。
  僅僅是因為有人在大屏幕鏡頭下問到此事,而你又不好意思說不。
  在充斥著社交媒體的今天,精心設計的求婚得到了突飛猛進的發展,有些潛在的新郎也確實連求婚這樣的事都像婚禮策劃師請教。理所當然的,這樣的大場面可以呈現他們自己的生活,而且此刻不從中作梗的社會壓力也確實很強大。連你自己都可能深陷其中,想以“我願意”這樣的美妙一嘆及飽含深情的一抱來完成值得在臉譜上轉播的視頻(肯定會有人在錄像的)。可要是這一求婚寫在紙上給你,然後不需你在24小時內作出答覆,你會不會感覺不一樣呢?在回覆要和你對過餘生的對象之前,一定要保證你所考慮的時間及所思考的內容至少要和你是否要買那輛車一樣多(可能還要更多一些。)
  你的朋友中,就你還是單身。
  那肯定會處於相當難的困境當中,還會讓你反思自己的人生目標以及結婚的時間。肯定會有人是最晚結婚的那個(恰巧就是你),你可能會覺得自己正失去那些要結婚的朋友,而這可能會讓你情緒低迷。可這也不能說明結婚自然會比單身好啊。你最後一個單身朋友說“我願意”時,你恰巧有個約會的對象,然後你就和他/她邁入了婚姻的殿堂,這的確是在賭博。你確實認為周二晚上,隨便和一個人結婚就比單身強嗎?和婚姻顧問聊聊吧(或者和你那些婚後沒幾年就不幸福的朋友聊聊。)
  你迫切計划著結婚。
  在拼趣網的時代,人們著迷於發佈生活照像是瘟疫一樣蔓延。也許你迫不及待的想在古老的黑板上用復古的字體拼出“歡迎來參加我的婚禮”;也許你已經存了19張野花的照片,它們在你婚禮的花束中定會獨一無二。也許——要是你承認的話——比起那個手托戒指的人,戒指本身會讓你更激動興奮。你之前也聽過,但是的確值得你再思考一下:婚禮後的50年肯定會比婚禮這6個小時多得多。要是和真實的對方(接下來的幾十年中,他用過的餐盤都會出現在你的洗碗槽中)比起來,你想的更多的是如何發一張完美的婚禮接吻照,那你最好還是再多想想吧。
  父母一直在給你施壓。
  還可能是你的同事或是兄弟姐妹在給你施壓。也許你還想讓你的祖父母能夠看到婚禮的舉行,你覺得可不是只有自己在變老。也許你只知道這更會讓你的父母覺得你真的長大了,“也安定下來了”。可是面對如此重要的決定,你到底是在為誰做出選擇呢?
  一直和父母住一塊,似乎到了做下一步的時間了。
  是否是因為婚前與父母住一起而導致婚後離婚率較高,對這一話題的研究比較複雜,還極可能困惑與年齡及教育情況。和父母擁有共同目標,大家也都高度認可雙方關係,住在一起可能還真的有好處。可是要是與父母關係出了問題,想象一下要將自己抽離出來會多麼難,即便是邏輯上的。也許不是聆聽對方講出問題或是分開一段時間,而是直接沖向結婚,因為孩子們除了家無處可去,而且這種抽離方式也沒什麼阻力。這正是你檢驗結婚原因的另一個方面。可這一原因不會像是音樂播音員或是無尾禮服那樣容易消釋。
  你想立刻要個孩子,而對方卻不適合和孩子們生活在一起。
  生育力也是一個需要考慮的重要方面,我們說40或40開外再生孩子多麼“容易”,這一誤導性的傳播真的傷害了女人,也同樣傷害了男人。儘管如此,要是和一個只能說是“算得上好”的人生孩子,就為了傳宗接代,然後就做出了一生的婚姻承諾,而缺乏長期內心真誠的互容,婚姻很快就會讓你心碎。對孩子來說,夫妻間的衝突,抱怨及懊悔,肯定也不是什麼好兆頭。要是你想當父母的願望就是在夫妻間過分的製造問題,那你最好甩掉想成為父母的想法。
  (原標題:朋友們都結婚了我也要!盤點最可怕的結婚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drq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