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記者 殷小平)昨天,全國女排聯賽第17輪,蔡斌率江蘇女排客場挑戰老東家北京。繼上一回合3:1擊敗對手後,昨天經過五局苦戰,江蘇女排又以3:2驚險獲勝。本輪戰罷,儘管八強球隊還有一輪比賽,但江蘇女排積30分,領先第二名八一隊5分, 已經提前鎖定八強戰的冠軍。
  前兩局,江蘇女排開局後都很快取得了領先,但隨後,北京隊都曾追上甚至反超過。只不過,前兩局運氣站到了江蘇姑娘這一邊——第一局打到24:24時,許若亞一攻得手、刁琳宇封死對方外援塞達的突破後,江蘇女排險勝;第二局同樣是24:24的關鍵時刻,許若亞的調整攻命中、惠若琪反擊得手,江蘇女排再度拿下。從第三局開始,北京女排果斷變陣,用本場作為替補登場的劉曉彤和外援羅賓遜搭檔主攻,曾春蕾重新回到接應的位置上。結果,江蘇女排不僅好運氣沒了,甚至變得根本不會打球了,連丟兩局,大比分來到了2:2。決勝局,江蘇女排和北京隊打得非常激烈,比分交替領先。最終,在輓救了2個賽點後,江蘇姑娘才驚險地以17:15拿下比賽,從而以3:2獲勝。賽後,蔡斌也表示,“這場球我們打得很不理想,隊員在2:0領先之後波動太大了。”  (原標題:江蘇女排險勝北京 蔡斌雙殺老東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drq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