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大同1月12日訊(記者 楊曉明 實習生 郝梓倩 通訊員 孫明月 吳偉)“安全用電要牢記,普及漏電保護器;移動電器莫帶電,帶電搬移有危險……”日前,大同市民張秀梅大媽在大同兒童公園散步時,一段醒目的消防宣傳知識映入她的眼帘。
  據瞭解,為深入推進全民消防安全教育,進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質,大同消防支隊抓住市區內兒童公園整體規劃改造升級的機會,積極協調政府和相關部門,投入專項資金,在兒童公園內建成了占地面積6畝,集消防宣傳、互動體驗與休閑健身等功能於一體的消防主題公園。該公園在設計上依托當地環境,把人文特色、消防卡通形象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採用消防展板、消防卡通形象等表現手法,將“消防安全知識”融入到城市建設當中,內容涉及家庭用火、用電、用氣常識,火場逃生與自救常識,常用消防設施器材使用方法等。  (原標題:大同建成首個消防主題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drq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