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五名成年犯罪嫌疑人照片曝光
  圖為:光頭男張立冬接受採訪 央視截圖
  綜合新華社、央視報道 5月31日上午,記者從山東省公安廳獲悉,5月28日晚在招遠市麥當勞快餐店內發生的故意殺人案(詳見本報昨日A24版)已破獲。6名凶手全是邪教組織“全能神”成員,警方在其家中查獲“全能神”書籍等邪教資料。
  案發當晚,6名“全能神”成員為發展組織成員,向在招遠市麥當勞餐廳就餐的人索要電話號碼。一女子拒絕後,被殘忍毆打致死。
  目前除1人因未達到刑事責任年齡被另行處理外,5名嫌疑人都被以故意殺人罪刑事拘留。
  當地警方已開展打擊邪教專項行動。
  邪惡的“全能神”
  組織“護法隊”割掉脫教者耳朵
  近年來,邪教組織“全能神”曾在多地散佈宣揚世界末日等謠言邪說,組織製造社會恐慌,在河南就曾釀成多起慘案,公安機關等部門一直對其進行嚴厲打擊。
  據河南省有關部門介紹,“全能神”邪教組織專門設有“護法隊”,毆打不願入教或意圖脫教的人。1998年10月30日至11月10日,河南唐河縣“全能神”“護法”在短短12天內,就接連製造了多起搶劫、毆打事件,受害人被打斷四肢、割去耳朵。2012年12月發生在河南光山的校園傷害案,犯罪嫌疑人閔擁軍,是受到同村一名60多歲“全能神”女信徒的影響,闖入校園,砍傷了23名小學生。
  據瞭解,“全能神”邪教組織又名“東方閃電”“實際神”,其盜用基督教名義從事非法活動,散佈宣揚“世界末日”等謠言邪說,組織製造社會恐慌,擾亂社會治安秩序。
  “全能神”邪教員在偏遠農村、城鄉接合部及部分城市地區,用登門宣傳、走街串巷、上街打橫幅、發傳單和利用擴音器等方式煽動人們入教,並大肆宣揚“世界末日”等言論。一些信眾因信奉“全能神”“傳教度人”,奉獻錢財,有工不做,有田不種,有家不歸,導致家庭不和,甚至傾家蕩產。
  河南省公安機關查處過“全能神”邪教活動,2012年12月,曾依法拘留96人,並收繳了一批邪教組織非法宣傳品。
  麥當勞女副經理兩次阻止毆打
  5月31日下午5點,招遠警方召開新聞發佈會,併在發佈會上播放了案發時的監控視頻。
  監控視頻顯示,麥當勞身穿白衣的女副經理兩次上前勸阻歹徒毆打受害女子,被兩名女歹徒用頭盔扔打。
  “光頭男”受訪稱
  不怕法律 我們信神
  事發當晚行凶者開了一輛保時捷卡宴,車主為犯罪嫌疑人張立冬,無業人員,曾從事醫葯批發,這幾年一直吃老本。在招遠有90平米商品房一套,河北三層別墅一座。7年前全家開始信奉“全能神”。
  記者昨日採訪了被關押的張立冬。
  記者:你們信的這個教叫什麼名字?
  張立冬:全能神。
  記者:你信這個教多長時間了?
  張立冬:七年。
  記者:你之前認識死者嗎?
  張立冬:不認識。
  記者:那你們為何打死她?
  張立冬:因為她是惡魔,她是邪靈,目的就是打死她。
  記者:那你們心裡不考慮法律嗎?
  張立冬:不考慮。
  記者:也不害怕法律嗎?
  張立冬:不害怕,我們相信神。
  (原標題:圖文:6名凶手都是邪教“全能神”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drq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